Lilas

进行一个沃林顿夫妇的私(yi)设(ce)的乱堆(含梦向发言)

游戏剧情看到现在,我最好奇的人就是艾薇的母亲,因为一个家里到现在都没有人提起过她这一点实在是太反常了。

我主观觉得她是已经死亡,而且是早逝,但对沃林顿家内部关系影响很大的设定。

觉得她已经死亡是因为沃林顿外婆向艾薇解释消失咒事件始末的时候只说了沃林顿先生不让薇妮去霍格沃茨的原因,却没有说到她的意见,而按理来讲作为薇妮的双亲之一,她的意见绝对是不该也不可能被忽视得这么彻底的,再有就是沃林顿外婆只说了自己会教沃林顿姐妹魔法,却没有提及她,这就说明她有可能根本没有教过沃林顿姐妹魔法(当然也不能排除她是哑炮的可能性,但我觉得这样就太无趣了)。

觉得她对沃林顿家内部关系影响很大则是因为我一看到沃林顿外婆就觉得她是那种非常冷静的人,冷静得让人有点没有来由地恐惧,后面她开口解释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再加上她个人能力很强,所以我以为如果有以为这样的母亲的话,那么在生活中时常感到不易被他人察觉也不易被他人理解的压抑绝对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事实上就算沃林顿外婆真的是刻意不向艾薇提起沃林顿夫人,甚至是把艾薇拥有的和她有关的模糊记忆跟和薇妮有关的记忆一起抹去了我也不会意外。)

以及我私心认为既然沃林顿外婆和沃林顿姐妹的天赋都这么优秀,那么夹在她们中间的沃林顿夫人也差不了,这么说的话,我感觉沃林顿先生不让薇妮去霍格沃茨的原因也就不单单是“怕她的魔法会伤人”,还有更多的“怕她重蹈母亲的覆辙”,要不然只有第一个理由支撑的话也太单薄了。

所以因为这两个主观结论,我推(xia)测(cai)沃林顿夫人和沃林顿外婆一样是银发(虽然实际上沃林顿外婆年轻的时候也不一定是银发就是了),但是眼睛是蓝色的,薇妮的瞳色就是遗传自她,所以看上去比艾薇更像母亲(作为对比,艾薇的瞳色遗传自沃林顿外婆,这有可能也是她得到偏爱的一个原因)。

性格方面我倾向于她和沃林顿外婆一样沉稳,带着一种超脱般的冷静的气质,但内里是忧郁或者带点偏激,容易感情用事的,所以实际上性格并不稳定,这种不稳定与外表相对照显得更加强烈,死因还极有可能与自身的性格缺陷造成的魔法事故之类的东西有关。

因此沃林顿家的大人(不直接说沃林顿先生和沃林顿外婆是因为沃林顿姐妹的成长过程中可能还受了更多亲属的影响,我不想一上来就把这条路堵死)偏爱艾薇而忽视薇妮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她本身,更是因为她随着年龄增长而越来越明显的相似之处让他们感到不安和嫌恶。

啊这么说的话感觉我流沃林顿夫人在沃林顿家就是禁忌的幽灵般的存在啊,明明是个貌美的天才,却一直承受着来自周围的人的压力,最后像破晓时的晨雾一样消散了,于是其他人以为他们终于可以彻底抹杀她留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然而实际上她的影响从未消失,而是投射到了两个女儿身上,还因为他们的回避而越变越大,最后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悲剧的重演……想来还挺有趣的,说得我都想去见见我这个岳母了。(你他妈)

----------------------------------------

然后说说沃林顿先生。相比于沃林顿夫人,沃林顿先生的存在感要稍强一些,虽然一样是真名没有出现过也没有露过脸,但好歹也是因为自身的存在对主线剧情造成了影响(尽管是负面的)。

主线剧情里有明确说过沃林顿先生是麻瓜,而且从沃林顿外婆的描述来看,他应该知道自己的岳母、妻子(或许可以这样说)和两个女儿都是女巫,所以大家可能会下意识地把他想象成德思礼一家那样盲目排斥巫师和魔法的角色。不过我不觉得他是十恶不赦的人,因为如果他真是这样的话,艾薇的三观也不可能像游戏里表现出的那样善良(除非沃林顿外婆把艾薇关于他的不好的记忆也一起抹除了,但是说实话这真的是能办到的吗?)。

但沃林顿先生观念保守这一点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包括我自己在内。加上从沃林顿外婆的描述来看,沃林顿姐妹的成长很明显是和魔法紧密相连的,而在这个方面沃林顿先生很显然就是个局外人,更不要说在传统观念中父亲就应该是沉默严肃的形象,所以我推(xia)测(cai)沃林顿先生可能也和许多人的父亲一样,爱妻子也爱孩子,但是不善于表达,心思也没有那么细腻,不能及时察觉到妻子和女儿(尤其是薇妮)细微的情绪变化,而且因为对魔法的不了解和身边人的影响,粗暴地干涉了女儿(很有可能还有妻子)的前途,成了薇妮的悲剧(很有可能还有沃林顿夫人的悲剧)的助推者。

更值得一提的一点是第一学年以后的剧情里就几乎没提过沃林顿先生了,要知道同剧组的丹尼尔可是父母都在监狱里也会隔三差五提一回啊。

所以我进一步推(xia)测(cai),沃林顿先生可能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意味着什么,也可能并不明白,但他毫无疑问是真心为妻子和女儿的不幸而痛苦(或许还有追悔莫及)的,尤其是对薇妮,因为他很有可能一开始是不愿让她重蹈母亲的覆辙才不许她去霍格沃茨的,却没想到结局适得其反,所以他刻意不去过问艾薇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害怕自己的干涉对她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成了一件十分自然的事。

(又或者是沃林顿外婆不许他再管艾薇的事了,他自己因为没有认清沃林顿外婆对妻女悲剧的助推作用主动把艾薇的事全权交给她管理也不是不可能……总之哪一种都很悲哀。)

所以总结一下我流沃林顿夫妇的私(yi)设(ce):父亲是不善表达、观念保守的普通麻瓜,母亲是秀外慧中但深深被自己的天赋和性格所困扰的天才女巫,两个人之间或许也有过无比真挚的爱情,但这份感情最终被双方性格和观念上的隔阂,还有身边的人的偏见和恶意磨光了,到最后只剩下发生在两代女性身上的无可挽回的不幸,以及这种不幸带来的不可抗拒也不可消除的悔恨和缺憾。

这么一想,艾薇能长成现在这个纯真、勇敢、善良又自信的样子真的是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想到她能长成这样有抛弃一部分对家庭的记忆的原因之后……不过不管实际上她家里是怎么样的,也不管她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我都会永远爱她就是了。

----------------------------------------

(好了我并不严谨的分析到此为止,接下来是更我流的梦向内容)

“对了,艾薇,可以给我讲讲你的父母吗?”在项链事件过后的某天,阿娜拉突然这么问,又在见她愣住之后解释道,“因为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讲我爸爸妈妈的事,所以有点好奇你父母是什么样的。好像你没跟我讲过他们的事吧?但我一直相信他们一定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艾薇点了点头,紧接着便陷入沉思,“说到我的父母……嗯……”

她单手托住下巴,尝试从自己的脑袋里顶出什么与他们有关,而且值得一谈的回忆,可最后却只能触碰到一片虚无。

她想起小时候和薇妮芙蕾德一起在满是灰尘的杂物间里翻到的老照片,照片上的人的身影已经褪去大半的颜色,没有褪色的地方也大多已经泛黄,她们瞪大眼睛看了半天也没能辨认出这个银发蓝眼的少女究竟是谁,便带着它去问了外婆,外婆在简单回答“那是你们的母亲,她很久以前就去世了”之后就收走了照片,此后再也没把它归还给她们。

她想起以前外婆教她咒语的时候,父亲总是一言不发地站在门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往往是练习还未过半就失去耐性般地闯进房间,用一些琐碎的小事打断她们的进度,然后被外婆训斥得悻悻离开。

她还想起万圣节时父亲和外婆曾态度无比坚决地禁止她和薇妮芙蕾德一起披上床单扮鬼,想起家里有一个房间好像总是锁着的,父亲每天都会去检查那道锁是否有被损坏过的痕迹,想起家里的长辈曾经无数次微笑着称赞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还会意味深长地补上一句“幸好你的眼睛不是蓝色的”……

但是她必须承认,它们中没有一件是直接和她的父母有关的事。

“我很抱歉,阿娜拉,我想我已经不记得了。”她摇了摇头。“可能是因为我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吧?毕竟我和薇妮都是我父母的女儿,所以如果我忘了薇妮的话,关于他们的很多事也就会一起被我忘掉。”

“也对。”阿娜拉点了点头。“那还是让我来讲我父母的事吧。”

“好!”艾薇的语气里满是期待。“我记得上次你说到了你妈妈逃课去跟你爸爸拜访他在贫民窟的亲戚朋友吧?”

“不是逃课,是逃礼拜,基督教的礼拜,她是绝对不会逃课的……”

望着阿娜拉眉飞色舞的样子,刚才在艾薇心里悄悄萌芽的一丝轻微的沮丧很快就枯萎了:即便没有可以讲给别人听的关于父母的故事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她面前的这个女孩永远不会因为这个就不愿和她说话。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