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s

关于沃林顿夫人的魔杖的猜想

最近了解了很多魔杖材质和杖芯的知识,越来越觉得魔杖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持有者的个性、特长、心理状态乃至命运,所以忍不住脑了一下沃林顿夫人的魔杖,也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自己的想法。

首先我可以确定她的魔杖材质应该是榛木。

榛木魔杖是一种非常敏感的魔杖,通常体现了持有者的心理状态,在理解并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手中最为合适。易怒或近期遭遇了极度失望的事情的人,需要谨慎地使用榛木魔杖,因为它会吸取这种能量后,在意料之外的时候释放出来。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已经坐不住了,因为这个设定正好照应了我之前沃林顿夫人死于魔法事故的猜想。

不过在猜想沃林顿夫人魔杖的杖芯的时候我着实有点犯难。客观上我觉得她的魔杖杖芯极有可能是凤凰羽毛,我们先来看看凤凰羽毛杖芯的设定:

凤凰羽毛是最具主动性的杖芯,有时候甚至会根据自己意愿行动,许多巫师不喜欢这一点。

凤凰羽毛制作的魔杖对于选择潜在主人最为挑剔,这是因为凤凰是一种非常独立自主、与世隔绝的生物。这类魔杖最难以被驯服或个人化,它们对魔杖持有者的忠诚也是最来之不易的。

看看,魔法界本来就有“榛木娇”的说法,配上凤凰羽毛的话估计会更不稳定。再加上沃林顿夫人本人很有可能是性格敏感或者易怒加上生活失意的设定,说一句翻车是正常的,不翻车才是不正常的恐怕并不为过。

然而我主观上又觉得沃林顿夫人的魔杖杖芯是独角兽尾毛再合适不过。为什么呢?还是先来看看独角兽尾毛杖芯的设定:

使用独角兽尾毛作为杖芯的小劣势是:它们制成的魔杖不是最强大的(不过魔杖所用的木材可能弥补这一点),还有,如果遭遇粗暴处理后它们可能变得忧虑;这种情况下的独角兽尾毛可能“枯萎”,杖芯会需要更换。 

自身优秀的天赋只能给自己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而且因为早逝根本没有把才能发挥到极致的机会,怎么想独角兽尾毛杖芯和这种主人都是绝配。再加上榛木魔杖和独角兽尾毛的搭配也很有意思:

在技术精湛的人手中榛木魔杖可以施出绝妙的魔法,它对于魔杖主有着非一般的忠诚,在主人生命垂危的时候,榛木魔杖会“枯萎”。(意为它会将自己的魔法都释放出来并拒绝为任何其他人所用;如果坚持要使用这个魔杖,需要将其原本的杖芯取出换上新的木头,不过,如果杖芯是独角兽毛,就没有任何妙手回春的可能,这根魔杖几乎肯定是“死亡”了。)

所有人都在竭力否认她的存在,连对她最忠诚的魔杖都变成了死木,实在是令人唏嘘。

仔细权衡之后我发现我完全无法在这两种杖芯之间做出选择,所以最后干脆决定不选了,两个都放上来吧,万一到时候中了一个呢。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主观上更偏向独角兽尾毛,所以只写了关于它的脑洞。

(以下是一个非常我流的关于沃林顿夫人的魔杖的故事,非常俗套,还有轻微艾薇梦女要素,不建议阅读x)

————————————————————

在开始学魔法后的某一天,薇妮芙蕾德和艾薇在杂物间发现了一根很有年头的魔杖。

那根魔杖藏身在一只毫不起眼的低矮小柜最下面的抽屉里,即使是没事就爱到杂物间探宝的沃林顿姐妹也差点和它错过。一拽开抽屉,厚厚的灰尘便冲了出来,呛得两个小姑娘直流眼泪,但这可挡不住她们一边咳嗽一边拍去杖身上的灰尘,想要一探究竟的心。

果然,它并没有让她们失望。魔杖虽然已经很陈旧了,但杖身完好无损,上面精细的花纹依旧清晰可见,中部向前的粉珍珠也还泛着柔和的光泽。如果一个成年人看到了这根魔杖,他准会想到它一定价格不菲。沃林顿姐妹暂时想不到这一层,但她们还是没法把目光从它身上移开。

“多漂亮的魔杖啊!”艾薇惊叹出声。“用它施咒一定很酷!”

于是她握住魔杖,杖尖对准柜子,手臂一挥一抖,字正腔圆地说道:“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然而柜子纹丝不动。她又试了两三次,结果并没有改变。

“这么好的魔杖不会想被用来施这么无聊的咒语的!让我来!”薇妮芙蕾德一把抢过魔杖,“荧光闪烁!”

然而杖尖毫无变化,甚至看起来比刚才还要暗些。

“真是奇了怪了!”薇妮芙蕾德嘟囔着,又试了几个不同的咒语。但魔杖没有任何反应,和一根没有生命的木头简直没有区别。

“或许我们可以把它拿给外婆看看。”艾薇提议道。“她也许知道该怎样修好它。”

“不行。”薇妮芙蕾德坚定地摇摇头。“你忘了上次她收走妈妈照片的事了吗?谁知道她会不会把这根魔杖也收走!”

“那怎么办?”

“你们在哪儿,艾薇,薇妮?晚饭准备好了。”这时门口传来外婆的声音,姐妹俩迅速抛下魔杖跑了出去。

后来,沃林顿姐妹用这根魔杖把所有她们学过的咒语试了个遍,却一直没能成功用出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再后来她们干脆不再想它,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更好玩的事上去了,那个抽屉也再没被打开过。

很久之后,在项链事件后的某个周末,努力回想起了这件往事的艾薇叩响了奥利凡德魔杖店的大门。

“下午好,奥利凡德先生。”她挥挥手。“我想问您一件事。”

“下午好,小姑娘。”奥利凡德先生把一根新制作的魔杖放上货架,“我记得你,你来买第一根魔杖的时候用好几根魔杖施了发光咒,最后才选了杖芯是龙心神经,杖身是樱桃木的那根,理由是它发出的光最亮。”

艾薇不好意思地笑了:“但是我今天真的只是想来问问,为什么魔杖会好端端地用不出魔咒呢?”

“你的魔杖出问题了?”

“不是。”艾薇摇摇头。“是另一根魔杖。我和我姐姐都没能用它使出魔咒。”

“它已经被被人驯服了吗?”

“我……不知道。”

“一般情况下,魔杖用不出魔咒十有八九是这个原因。如果不是的话,那大概就是杖芯损坏了。”奥利凡德先生说。“不过我觉得这可能也和它自己的脾气有关。那根魔杖是榛木的吗?”他把他刚放上货架的那根魔杖指给她看。“榛木魔杖就长这个样子。”

“请问您为什么这么说?”

“榛木魔杖的性格古怪得很,要是主人控制不住情绪,它就会在不知什么时候吸收魔力,又会在不知什么时候突然把魔力释放出来,有时还会杀死主人。可如果主人真的死了,它又会自己放出所有魔力,不让第二个人用它。不过就算你说的那根魔杖是死了主人的榛木魔杖也没关系,把它带到我这儿来,只要它的杖芯不是独角兽尾毛,那么换了杖身之后它就又是一根好魔杖了。”

“那……如果它的杖芯就是独角兽尾毛呢?”

“那就没有办法了。就是梅林来了都救不了它了。”奥利凡德先生摆摆手。“你知道的,独角兽尾毛也是相当忠诚的东西。”

“我知道了。”

艾薇没再说别的话,她站在原地,几乎动弹不得。她的眼睛紧紧盯着奥利凡德先生指给她看的那根魔杖,极力想把它的影像和记忆中的魔杖放在一起,可最后终究是徒劳。因此她忽然迫切地想给外婆写一封信,问问她杂物间小柜里的那根魔杖究竟是不是奥利凡德先生说的那样,但又不想让她知道她和薇妮把那根魔杖取出来过。

那么,薇妮芙蕾德对她的箱子施消失咒的时候,用的也是榛木魔杖吗?她忽然被这个问题击中了。

“看你的样子,我应该是说对了吧,小姑娘?”奥利凡德先生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

“或……或许吧。”她总算缓过神来。“谢谢您解答我的问题,奥利凡德先生。我想我该走了。再见。”

“再见。”奥利凡德先生说。“别忘了,如果那根魔杖不是榛木配独角兽尾毛的话,下次就把它拿到我这里修。”

但这一次艾薇没顾上回话。她急急地冲出奥利凡德魔杖店,背影很快就消失在了越来越暗的暮色之中。现在天快要黑了,她必须尽快回到学校里去。晚餐时间近在咫尺,阿娜拉肯定还在宿舍等她和她一起去餐厅呢。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